小苏同学ouo.(三次忙碌版)

树在 山在 大地在 岁月在 我在 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

祺鑫.同居关系//01

儿外马教授x急诊丁医生

相互治愈相互温暖相互成长

同居关系 披皮喜剧


高亮:与丁主任不是同一篇!!!不能把人设背景故事情节分清楚的建议先别看!!!不懂的医学知识没关系!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不懂!!!


-01


在急诊更衣室的丁程鑫将白大褂挂进衣柜,正准备关柜门时手机却响起来,大半夜能打电话的不用想也是喊他回去工作的,丁程鑫接了电话,却比对面开口的更快,“护士长啊我刚下手术你不是不知道,我还是特地请的几个小时假想回去睡个觉,你再爱惜人才也不能这样啊。”


护士长像是被呛住了,却又不得不开口道,“这不是事发突然吗,小王上手术了,最后一个最后一个,看完就放你回家放假。”


丁程鑫说完一通话就开始套衣服,此时已经关上更衣室的门朝抢救大厅走去,应了两声便挂了电话。丁程鑫听了听心音,急诊护士在旁边道,“患儿男,五岁,因车祸伤后气促、疼痛、意识模糊入院,出现胸闷,气促,心慌,呼吸困难,这是车上做的心电图。王医生查了全血五项和头胸腹ct,这是报告。”


丁程鑫接过化验单,”头、腹未见明显异常,双肺挫伤,左侧血气胸,左侧肋骨骨折,左侧胸腹壁皮下积气,闭式引流瓶有大量气泡,考虑支气管裂伤,需要开胸探查,请儿外赵主任下来一趟。“


护士应声到护士站打电话,于此同时,距离交班还有三个半小时,马嘉祺转头看看窗外,天已经微微泛白。马嘉祺抬手在最后一本病历末页签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抬手将它放在办公桌左侧的收纳架中。钢笔合上的瞬间发出清脆的响声,连带着马嘉祺的大脑也跟着清醒了些。


手指轻轻揉了揉太阳穴,电话却在下一秒响起,“马老师,急诊请赵主任会诊,但他还在台上。”“我知道了,我现在去。”马嘉祺在电话里应着,看着电梯上的红色数字从十慢慢降到一,走出电梯门。


患儿周围围了一帮家属,嗡嗡嗡嗡的像蜜蜂一样,只几句就吵得丁程鑫头大。他一边说话一边用病历将自己和家属隔出一小块距离,同时看到刚刚赶过来的马嘉祺,头也不抬的说,“新来的实习生?你先让一让。”


丁程鑫手里拿着第二次的心电图单,回头问护士,“不是让你请赵主任吗?怎么请了实习生,实习生能开胸吗。”


护士看着站在床旁的马嘉祺,一时哑口无言,转身与儿外护士站沟通。大概半分钟后挂断电话走到丁程鑫旁边,“赵主任还没下台,这位是儿外新来的教授,姓马。”听见马嘉祺不是实习生,丁程鑫才将目光从ct单上移到马嘉祺身上。


丁程鑫将病历递给马嘉祺,同时道,“患儿五岁,主因车祸伤,查全血五项头胸腹ct与心电图,BP90/54mmHg,P127次/min,R39次/min。神志模糊,烦躁不安,呼吸急促。前胸部可见瘀斑,左胸引流管通畅,持续大量气体逸出,左肺呼吸音弱,双肺可闻及湿性暇音。急诊建议,考虑支气管裂伤,需开胸探查。”


马嘉祺翻阅完化验单,听了心音后和表示赞同,合上病历对站在丁程鑫旁边的护士道,“麻烦帮我推一下病人。”


目送着病人离开,丁程鑫看了看表,还有三个小时交班,又想起一位昨天刚手术的留观病人,索性看看病人然后回到办公室。一晃眼三个小时过去,丁程鑫交完班,哼着小调走出更衣室,准备享受来之不易的假期。


正在他思考是回家补一天觉还是出去吃一顿火锅时,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又响起来,“丁医生,儿外有人找。”


丁程鑫略微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,“现在不是小卢的班吗?我才刚下班。”“是你今天抢救的车祸患儿,儿外马教授找你。”


“知道了马上来。”丁程鑫应完挂断电话,快步走回更衣室。儿外在十楼急诊在一楼,他在电梯门前等了几十秒也不见数字动弹一下,一揉头发就转身跑进楼梯间。医院医生尤其是急诊医生爬楼是常事,但即使这样一口气爬十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连值一个大夜两个小夜的丁程鑫爬了几楼就气喘吁吁,一边咬牙接着爬一边再心里暗暗吐槽。


马嘉祺第一次出现害他丢了几个小时的觉,第二次出现又不知道要丢几个小时。


转眼到了十楼,丁程鑫跟着护士进儿外ICU,马嘉祺就在床旁翻看着报告单。见丁程鑫来,抬头将报告单递给丁程鑫,后者快速翻看了几眼,然后看向心电监护仪的屏幕。


“实施了左肺上叶挫裂伤修补,左肺下叶楔形切除,左肺细支气管断裂缝扎术。术中共补液620ml,输血600 ml。术毕出手术室时 SPO296%。6:30进入ICU后呼吸机容量控制辅助通气,但是脉搏氧饱和度一直这么低,喊你过来是想问问你作为首诊医生怎么看?”


“改高频喷射通气,24h严密监护。”


“嗯,我也是这么考虑的。”马嘉祺抬头看了看满头大汗的丁程鑫,白大褂扣子还没来得及扣好,“你下班了?”


丁程鑫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,心里想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,到最后只是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。“你不也下班了?你走吧我盯着。”


直到中午十二点,马嘉祺脱掉手术衣,隔着ICU的玻璃门只见丁程鑫还坐在旁边。见他进来,丁程鑫从椅子上起来,“情况已经稳定了,可以采用呼吸机容量控制辅助通气了,我先下班回家了。”


说完丁程鑫便转身离开,马嘉祺在身后道一句,“送你?”丁程鑫回头用头朝患儿的方向示意,“你好好看着他吧。”


到家之后的丁程鑫换了鞋往床上一扑,然后一整个下午都在补觉。直到晚上,电话铃在枕边响起,他伸手摸了摸手机,来电显示是“小吴”。


小吴是他毕业后交上的朋友,性格爽快,是个房中介,丁程鑫正把自己的房子委托给他帮忙出租。小吴约他下午六点吃火锅,丁程鑫睁大眼睛一看,已经五点半了。他一边掀开被子一边骂,“你不会早点约啊六点吃火锅你五点半给我打电话,你别说话给我闭嘴,挂了。”丁程鑫气鼓鼓的挂了电话,冲进洗手间洗了把脸,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,套上外套便开车前往火锅店。


丁程鑫一边揉头发一边在小吴对面坐下,后者把菜单递给他,丁程鑫翘着一条腿看起菜单。边看边问,“你找着租客了吗?不是我说急诊工资真的低,之前在胸外上手术多没感觉,到了急诊才知道小卢他们每天多可怜。”


小吴跟着叹了口气,“你说你也是,胸外干的好好的,怎么就跑去急诊了呢。”丁程鑫头也不抬一下答得很快,“喜欢啊。”


小吴从包里掏出几张白纸,“帮你找的。”他指着其中一张说,“这个,网络作者,年轻无不良嗜好。”“我白天休息在家容易发神经,你知道的。”小吴又指着另一张纸,“这个?我同事,房中介,人挺好的。”丁程鑫摇了摇头,"我在家睡觉的时候可忍不了别人狂打电话。“小吴又换了一张纸,”那这个?写字楼白领,年轻漂亮,有机会..."丁程鑫打断了他的话,“第一个要求就过不了,你给我找个男的。”


小吴一拍桌子,“丁程鑫你找租客还是找媳妇呢!”


丁程鑫闻言慢悠悠的把视线从菜单身上移开,打量了他一眼。小吴本着金主爸爸为大的原则,立马低头,幽幽地看着桌面上的筷子,小声嘀咕,“你这要求实在是太多了点嘛。”


他把两个胳膊都放在桌面上,往前坐了坐,”丁儿我和你说,我有个发小,那人品性格简直了,特别好,根本没话说,还和你是同行,刚回来的,技术也特别特别好,就是特忙,我最近也约不到他,说不定你们在家都见不着面呢,再说了,见面也能聊点学术,多好啊,我真的真的是本着咱俩的友情才把我发小托付给你的。”


丁程鑫稍稍点了点头,视线却没从菜单上移开过一下,他用笔勾了菜品然后将菜单提给服务员。看着对面埋头吃肉的丁程鑫,小吴用筷子搅了搅自己面前的火锅底料,然后小声开口道,“丁哥......”


丁程鑫打断了他,“等下说等下说先吃饭。”


小吴跟着夹了几筷子,却还不甘心的边吃边说,丁程鑫一边吃一边“嗯嗯”地应着,刚放下筷子准备开口时碗边的手机便响了起来。


“嗯知道了,我马上回去。”丁程鑫用左手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嘴,将手机放回兜里然后起身道,“院里有抢救我先回去了。”


小吴从饭菜中懵愕的抬头,只看见丁程鑫离开的背影。他冲着丁程鑫喊,“不是丁哥你房子怎么办啊,诶你等会。”


丁程鑫头也没回,“按你说的办吧。”


车就停在门口,只是晚高峰时间路上堵车的严重,饭店离医院又不近,丁程鑫看着前面的一条长龙,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。电话很快再次响起,是护士长告知丁程鑫病人已经病危,挂了电话丁程鑫将手机扔在副驾驶,用拳锤了下方向盘。


赶到医院时病人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多脏器衰竭,丁程鑫在地下停车场中寻找车位,绕了好大一圈才看到一个位置。手机第四次响起,丁程鑫不敢想象这次是什么情况,心急地一踩油门。


“砰”的一声将丁程鑫换回,他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往后一望,自己的车尾和另一个黑色车头相撞。他没敢再多想,撕了张纸写下自己的手机号夹在后车的雨刷下,然后飞奔上楼。


评论(68)
热度(6866)
  1. 共1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苏同学ouo.(三次忙碌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