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苏同学ouo.(三次忙碌版)

树在 山在 大地在 岁月在 我在 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

祺鑫.丁主任你真好看//精修11

马嘉祺:我好难受哦要老婆亲亲才能好


-11


丁程鑫在心里算了算时间,马嘉祺已经躺下半个多小时了,也该睡着了。他站起身,给马嘉祺盖了盖被子,准备回科里交班查房。

刚转过身准备走时,马嘉祺的手就扯上他的衣服下摆,他甚至连眼都不睁开只是手死死的拽着。

丁程鑫伸手想把他手放回去,但是马嘉祺抓得紧。丁程鑫没办法只能拍拍他的手背,想对待小孩子一样安抚他,“听话。我要上班了。”

马嘉祺这才睁开眼睛。一双眼睛一眨一眨可怜巴巴的看着丁程鑫,眼里的撒娇意味再明显不过。

丁程鑫心里当然想在这里陪他,但眼下急诊人手不够,他实在是怕敖子逸会因为连着值班而猝死。

于是丁程鑫弯下腰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像哄小孩子一般轻声说,“等我下班来找你好不好,乖松手吧。”

马嘉祺哪肯乖乖买他的账,手上一使劲就把丁程鑫拽的更靠近床些,空出来的那只手还若有若无的戳戳他的侧腰。

丁程鑫被他磨的没办法,只能坐回床边任他拽着。“我不走我不走我在这陪着你,你快睡觉吧。”

马嘉祺松了些力气,但手还是扯着衣服下摆,生怕自己一伸手丁程鑫就会溜走。

丁程鑫坐在床边,伸手打电话给敖子逸,“小逸,你先再值一会吧,我一会再安排个实习生去。不忙的时候你就眯会,有急诊了喊我回去。”

电话对面的敖子逸听完他这一串话,差点被嘴里火腿肠噎死。

无措地叼着火腿肠怀疑人生。

敖子逸心说我们急诊医生不是十多个人吗,他们都在哪,为什么我要为老丁的爱情献身。

最后丁程鑫值得答应这一个周都不给敖子逸排夜班,听到他的承诺,敖子逸满血复活,欢欢喜喜的带着其他医生开始查房。

马嘉祺难受的很,咳嗽咳出一身汗,心跳也快的不正常,头因为供氧不足晕乎乎的。整个人都蒙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只手拽着丁程鑫的衣服 。

丁程鑫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。

但他也没办法啊。雾化做了针也打了药也吃了。可病就是一点不见好。丁程鑫不是什么神医,没办法一句话的功夫就让马嘉祺好个彻底。

他现在能做的,只有安安静静的陪在他身旁。

马嘉祺睡熟后,丁程鑫轻轻松开他的手,将他的手折回被子里,起身去往急诊。

他不在的时间太长了,急诊科是什么地方?是抢救生命的第一线,不知道每天有多少病患,他作为行政主任,不能太久不在。

回办公室时敖子逸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张真源累的连门都没进去,手里抱着病历坐在地上背靠着墙。

没办法啊,选择了就要做好。穿上这身白大褂就要对生命负责。

见丁程鑫过来,张真源连忙张开眼睛慌张的站起身来,要开口解释。他刚张开嘴说了一个字,丁程鑫就摆摆手,把自己的钥匙塞到他的手里,让他到主任室的沙发上躺着睡会。

丁程鑫回到办公室,帮这个医生关上电脑,帮那个医生补下抢救记录,给这个病人换药,给那个病人拔针,最后又去查了躺房。做完这一切,想着马嘉祺也快醒了,丁程鑫收拾好手中的东西回呼吸科的病房。

他回去的时候马嘉祺已经醒了,他低着头,手里紧紧的握着手机。听见门开的响声,马嘉祺抬起头看着他,一脸委屈的表情好像再问“你不是说好不走吗”。

丁程鑫看他这副表情觉得有些可爱极了,伸手揉揉他脑袋,“我要工作啊,急诊累倒好几个了,你呀,就快点好起来吧,不然我急诊后院该着火了。”

他帮马嘉祺拔了针,又开始找马嘉祺的ct,床头柜衣柜床旁各个地方都没有,一问马嘉祺才知道放在车里了,他拿了钥匙就往地下车库走。

马嘉祺心里当然清楚那个听诊器就在后座上放着,他坐直了身子准备下床要跟着去。但丁程鑫回过头瞪着大眼让他老老实实在病房里呆着,他被瞪完就老实了也不敢乱跑。

晚上的电梯没有一个人,丁程鑫坐着电梯一路下到负一楼的地下车库。

出了电梯门,他才迟来的想到,坏了,忘记问马嘉祺ct放哪了。

丁程鑫到副驾驶开了灯,凭着微黄色的灯光在后座上找到了ct报告单,在靠近左边车门的地方还放着一个听诊器。

丁程鑫将听诊器拿在手里,凑到光下仔细看。他怎么会不认得那听诊器,这是他博三去加州学习时送给当时ICU组的老师的。

直到现在,他脖子上依旧带着老师送给他的项链。

丁程鑫又回想起这几天发生的一切,无数个心动瞬间在脑海中重映,原来马嘉祺一早就认出他了。他手里握着听诊器,在心里暗暗吐槽马嘉祺一万遍,这个笨蛋,为什么不早点说啊。

丁程鑫把听诊器装进手提袋,然后坐电梯上楼。

他把ct聚举到光线充足的地方,然后示意也马嘉祺过来看,“ct我看了,结核可能性不大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看着马嘉祺专注的神情,丁程鑫侧过脸看着他,问道,“是吧?马老师。”

听见他唤出昔日的爱称,马嘉祺笑的温柔,这家伙到底是知道了,他手一伸就把丁程鑫揽到床上。

“那也不看看是谁教的学生,这么多年了还没忘记老师,值得表扬。”

这下丁程鑫也笑了,这家伙夸他还得顺带夸自己一句,他侧身用空着的手手刮了刮马嘉祺的鼻子,“就你会说话。”

马嘉祺伸手把他揽进自己怀里,用手轻轻揉着他的头发,“你怎么这么好看。”还有一句,“我好想你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3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苏同学ouo.(三次忙碌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